唐老鸭

鸭鸭就是要搞事,放飞自我!冲鸭!

【观影体】蜘蛛之网(4)

        1.QD《柯南里的捡尸人》的观影体。

        2.不暴露任何不柯学的部分,灵媒师身份不掉马。

  3.观影的主要是片段。时间线大乱炖。原著会有魔改。

  4.激情开文,自娱自乐,更新不定,ooc严重。

        5.无授权,侵权删。

  

  观影大厅的众人都对不良少年提到的“艺术”有些好奇。

  江夏,从几场观影来看,一个行事作风出人意料的高中生,背景隐秘,不仅是黑衣组织的外围成员,现在还疑似参加了一个具有强大情报能力的奇怪组织。立场不明,让人无从下手。

  大屏幕的镜头一转。

  二桥中学,废旧仓库里。

  几分钟前,柯南骑着狗,及时赶到现场。

  在狗扑咬绑匪时,柯南一脸自信的安慰被绑架的小女孩“不要怕,没事了”。

  话还没说完,那只可怜的狗就被绑匪拿球棍一顿痛殴,宣告gg。

  柯南只能自己迎战。不过,显然,他的战斗力还不如那条狗。

  躲了没几下,他就被绑匪抓到了行动规律,迎来一顿连击。

  第N次被暴击后,柯南不屈不挠的爬起来,抹掉流到眼皮上的血。没等猩红的视野变清晰,绑匪又挥来一棍,狠狠砸在他胸前。

  小兰的眼睛忍不住立刻看向旁边的柯南,她还记得那次案件,柯南被打得很厉害。但她不知道具体过程是这么残忍。

  小兰忍不住狠狠盯着柯南,下次不准再自己一个人跑去参加这么危险的案子啊。听着屏幕上的殴打声,她的拳头都在隐隐颤抖着。

  这个绑架犯还真是人渣,不仅绑架小女孩,连小男孩都毫不留情地殴打,真的让很多人的拳头都硬了。

  在场一些人的面色都白了,工藤优作和有希子,虽然知道侦探是一个整天面对犯案现场和犯人的危险职业,但他们从来不知道自己儿子也有这样被打得这么凄惨的时候。工藤新一从来没有说过!

  夫妻两忍不住用担心极致又恼怒的眼神看向面带心虚的柯南。

  赤井秀一和贝尔摩德这些知情人也不知道小侦探竟然也有这样翻车的现场,错误估计犯人的力量,竟然敢自己一个人冲上去。

  他们一个两个都也开始看着柯南,反正现在柯南就是聚光灯下的最靓的星,我们只是随大众。

  柯南已经赶紧捂住了脸,悲哀地觉得这个片段就是来迫害自己的。怎么一直都在社死,他已经不敢看其他人的目光。那些担心忧虑的目光简直如同利剑把他穿透。

  他承认当时考虑不周,还以为自己是高中生,就敢自己单干。后面才后知后觉自己变成了小学鸡唉!翻车变成这样也不是他想的呀。

  啊!!!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后面不会有我的心音吧?该死,这样的话,我的秘密?柯南快速瞟了小兰一眼,觉得自己要死在这里了。

  某个死神附体的小学生客串了一次乌鸦嘴,真是黑色幽默,不是吗?

  

  伴随着小女孩焦急的“柯南!”喊声,柯南像一只小号麻袋般倒飞出去,摔到了狗身上。

  满头是包的狗本来已经快醒了。被柯南这么一砸,它“嗷!”的撅了一下爪子,重新陷入昏迷。

  柯南爬起来,悲愤的捏了捏狗爪,和他倒地的战友握了一下手。

  而后重新仰起头,看向逼近的绑匪。

  直到这时,他才真切的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战斗力约等于1.5路人”的高中生侦探了。

  现在,随便一个路人都能按着他揍。

  柯南绝望的看着充满杀意的绑匪,有些后悔。

  

  本来观影大厅的气氛随着柯南的握手🤝行动已经松快起来了。

  但,意想不到的是,柯南那句心音一出,稍微会做阅读理解的人都下意识解读了一下。不再是,也就是以前是,他以前是个高中生?!江户川柯南说他以前是个高中生?!?!

  很多人都惊了,更不用提柯南了,他的神情比屏幕上的同位体更加绝望。他第一时间看向小兰,张口欲言。

  就在大家心潮澎湃的这一刻,观影大厅好像检测到众人的情绪过于激动,已经超过保护值,屏幕蓦地暂停下来。

  柯南的眼神一滞,立刻反映过来,他马上转向坐在他旁边的小兰,急急地开口:“兰,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就是工藤新一,我一直瞒着你,但我不是故意隐瞒你的,只是,只是,黑衣组织的事情太危险了,我不想你也被拉进这个漩涡里,我知道这些都是借口,让你一直担心我,就是我的不对。是我错了,你不要伤心。”

  柯南一直看这小兰的神情,从刚刚观影时的惊愕,到现在看着自己的失神,他都很焦虑,心里还有十分的害怕,害怕自己爱的女孩伤心难过,这比自己受伤还要让他痛苦。

  小兰被柯南连串的话惊醒了,那些蛛丝马迹,那些困扰她多时的熟悉感,在这一瞬间有了答案,小兰的眼睛忍不住红了,她的手紧紧攒紧,说不出现在心里的想法到底是什么?有被骗的委屈,有不被信任的难过。也有终于知道新一这么久安危的安心,有知道他被这样残酷组织盯上的害怕,还有心底压抑已久的疑问得到答案的释然,种种复杂情绪交织再一次。

  她的眼泪控制不住落下,一滴又一滴,就像是对工藤新一无声的控诉。

  柯南的脸色一瞬间比纸还要白,他眼神惊恐,想要过去拥抱又不敢。平时的沉着冷静,一遇到毛利兰的事情就完全抛于脑后,他已经完全忘记了其他在场的人。

  他忘记了,可小兰却没有忘记,她温柔善良,但谁也不能忽视她骨子里的坚韧,自立。她看着柯南的脸,心想,我为什么会被他骗到,真是的,现在就先放过他。下次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小兰很快镇定下来,她抹了抹眼泪,被泪水洗刷过的眼睛更加明亮,眼神里的坚定让柯南愣了愣,小兰用力搂住柯南,在他耳边轻轻说,“大骗子侦探,观影完成你可要和我好好解释,要不我才不会原谅你。”

  多年的青梅竹马让柯南知道,小兰这次是暂时放过了自己,她比柯南更快意识到,现在周边情况的复杂,也留意这个立场不明观影大厅在给他们两个优待。

  就在刚才两人坦白的过程中,只有他们两个可以说话,小兰更是可以突破大厅的规则,拥抱了旁边座位的柯南,更是与众不同。

  柯南在小兰松手后也立刻反应过来,这时大厅突然开放了全场说话的权限。

  大家的反应都在压抑后非常激动。讨论的声音非常热烈。

  毛利小五郎看着柯南,脸色不爽,大声说:“你个臭小子,还敢惹哭小兰 ,回去之后我要你好看,真是的。”

  柯南看着毛利叔叔毫不惊讶的样子,自己却很惊讶,什么呀?毛利叔叔早就发现我是工藤新一了吗?那之前有几次果然不是我的错觉,毛利叔叔真的知道。那些麻醉针,那些装嫩撒娇的样子啊啊啊啊!

  柯南忍不住哀嚎,我的黑历史啊。

  毛利小五郎给了柯南一个眼神,臭小子,谁不是从小看你长大的,戴副眼镜就想骗过我,还不想想衣服都是以前穿过的,还想糊弄谁?

  他还没有嘲笑够这个臭小子,就被两道目光看的快烧起来,妃英理用一种恼怒的眼神瞪着他,心里肯定是埋怨他的知情不报。

  目暮警官的眼神也十分幽怨,毛利老弟,原来你早就知道了。他忍不住开口,说了很多人想知道的事情:“工藤老弟,你到底是怎么样变成一个小孩子的?但是我记得之前有几次你也回来过几次呀,还是高中生的模样。”

  其他人听见这个问题,也按耐住自己的问题。

       柯南一阵苦笑,“目暮警官,你觉得我们还在在观影,还能讲科学吗?不过我变小却真的是科学原因,我被黑衣组织灌下了毒药,谁知道还有变小的作用,我也很奇怪,至于你的疑问,我们接着看观影可能更好,平行世界的我经历应该差不多。”

  柯南的话音刚落,观影大厅就好像接受了他的意见,立刻恢复禁言。

  其余人的话只能又被憋回心里。红方是惊讶为主,怪不得平时就觉得柯南太聪明了,不像一个普通的小学生,原来是工藤新一。

  知情的亲朋好友就以担忧的眼神看着他。黑衣组织也知道了这个情况,新一危险了,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

  黑衣组织那方,贝尔摩德是心慌意乱的,但她也只是轻轻咬牙,脸上不露半点破绽。

  现在没有更好的办法,coolguy和angle已经暴露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但我是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他们的。

  琴酒的眉头一直皱着,他对高中生的情情爱爱没有兴趣,但是工藤新一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就是之前第二段观影里和江夏关系很好的高中生。

  琴酒一点也不傻,从刚刚这么多人的反应,连赤井秀一也一直关注那个小男孩,他就知道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他冷着脸,努力回想,报纸杂志和游乐园也闪过脑海,呵,原来是他APTX4869除了让人致死还有变小的作用,该死,实验部的人没有完全搞清功效就让人试验。

  不对,琴酒立刻联想到,雪莉就是实验部的负责人,APTX4869就是她的研究,难道她也知道这一个作用?!他转念想到更多东西,当时工藤新一只是失踪,是雪莉亲自调查之后才确认死亡,组织才没有继续跟踪。

  琴酒冷笑一声,所有线索都指向了一个,雪莉是故意隐瞒工藤新一的变小,而被囚禁的那天,也是通过吃药来赌那个变小的可能性。

  琴酒真的想抽烟,烟瘾有点让他心痒。呵,真是大胆啊,雪莉!

  是通过垃圾口逃走的吧,雪莉。他的眼神毫不掩饰地看向柯南身边的位置。一个小女孩不住地颤抖,她把卫衣帽子掩的更深,但也控制不了被盯上的炙热感和恐惧。

  小哀的心里只有一句话在重复,琴酒发现我了,他发现我了。

  柯南也发现了小哀的颤抖,他只能努力遮住琴酒的视线,那种冷酷无情却带着猎杀意味的目光也让他很压抑。

  柯南在心里不住地捂脸,这都是什么事呀?一想到后面观影之后的自由发言时间,他就觉得要疯。

  他只能抬头看着屏幕里的江夏,心里期待着,希望快点有什么让大家转移一下注意力吧,江夏,只能靠你了。



——

好困啊,又是深夜才有空码字,一想到明天要上班就赶紧准备睡了。

宝子们,这次观影我觉得很重要,暴露了很多信息。这些信息,原著的人看到肯定会有各种各种的反应。

有的时候还是非常重要的情报,所以大家的反应我就写得详细了一点。

我认为观影柯南的,柯南掉马是必不可少的情节,我就尽力写了,笔力不足,大家见谅。

不过,这个恶龙救公主观影我感觉下一章才能写完哈哈哈哈。

更新频率不一,努力平衡工作和爱好,谢谢大家的喜欢,看到粉丝评论和订阅数真的满满动力,比心,大家晚安。

评论(41)

热度(87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